王力宏卸盔甲自揭「柔軟面」 走過低潮喊話:折翼也要飛行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王力宏日前在美國復出開唱後,今(6日)宣布推出當時於演唱會演唱的新單曲《ONE 一個》,由他親自作曲、李焯雄作詞,從演唱會的概念出發,從歌曲中能聽到的不只是王力宏「一個」人的心情,更是「致每一個你」,是「每一個」人的心聲,療癒了無數人。

▲▼王力宏推出新歌《ONE 一個》。(圖/寬魚國際提供)

▲▼王力宏推出新歌《ONE 一個》。(圖/寬魚國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力宏推出新歌《ONE 一個》。(圖/寬魚國際提供)

王力宏只用一把木吉他親自演奏,彷彿解盔卸甲,本色相見,演唱時而即興,卻不炫技,真摯動人,許多段歌詞都戳中每一個人內心最柔軟的地方,例如:「恐懼不現形 子彈不長眼睛」、「哪怕一個人獨自的戰役/ 哪怕一雙手空空只抓住自己/ 有太多萬一 總避無可避/ 從灰燼 再奮起 折翼也要飛行」、「哪怕一生是無盡的戰役/ 哪怕一口氣微微也能溫暖你/ 有太多萬一 總避無可避/ 長路裡 共患難 才是不離不棄/ 太珍惜有你」、「命運的靶心 是與非的天平/ 我依然相信 付出是種確幸」。

其中一段「我空手出世 也空手回去/ 幸或不幸 虛心受領」,靈感更是來自給予王力宏力量的《聖經·約伯記》,想傳達的是我們都喜歡英雄、喜歡成功、喜歡巔峰,但誰挫敗不會痛?誰在谷底不會惶恐?我們誰不是血肉之軀?誰不希望「從灰燼 再奮起 折翼也要飛行」?

寬魚國際為滿足歌迷,7日火速在全世界各大平台率先發行《ONE 一個》LIVE版,LIVE版珍貴地保留了王力宏在演唱《ONE 一個》之前說的一段話:「也許這個世界曾經讓你失望,願我們溫柔相待,懷抱信念、希望、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