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若中國氣球飛到台灣領空 我也主張把它打下來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為擊落前。(圖/路透)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為擊落前。(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遭成功擊落,中方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但被美國國防部打臉說是偵察氣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6日受訪稱,中國的野心及擴張不是吹氣球,倘若今天有中國氣球飄到台灣領空,「我也會主張把它打下來」。

鄭運鵬說明,中國對全世界的野心和擴張不是吹氣球(指吹牛),對台灣還是長期、常態、公開的,用軍艦、戰鬥機、飛彈等實質的手段來威脅台灣,全世界都看在眼裡,但當中國用氣球的方式試探美國,台灣還有統派人士、中國國民黨稱台灣不要利用這個事件,甚至是認為此時才是台灣與中國友好的契機,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大的侮辱,也是錯誤訊號。

鄭運鵬直言,站在國家利益上,台灣和美國是一致的,如果今天中國有氣象氣球飄到台灣領空,不管任何原因,「我也會主張把它打下來」,這絕對不是挑釁的訊號,而是中國氣球本來就不應該進來,相信其他國家都一樣。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洪申翰。(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應輿情。(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