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慘遭鄰居「鞭炮扔肉身」瞬間引爆!右臂血肉模糊慘截肢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這個春節,因為鄰居扔偏的一個鞭炮,江西上饒7歲男孩翁源(化名)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右臂。2月5日,孩子的母親透露,除了截肢,孩子的右耳右臉被縫了多針,右耳膜也已破裂,心理上留下了巨大的陰影。影片中。男孩聲聲哭喊「我要疼死了,媽我要疼死了。」涉事鄰居回應稱,此事純屬意外,會妥善處理。

據《極目新聞》報導,1月21日是農曆大年三十,當日下午,家住江西省上饒市廣信區黃沙村的7歲男孩翁源,正坐在自家附近一處空地吃橘子。沒想到,突然扔來的一個鞭炮,讓他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痛苦。

「那個鞭炮先是掉到了我孩子頭上,落下來後,在孩子右肩處發生了爆炸。等我看到時,他的右臂已經血肉模糊,骨頭也碎了」,2月5日,翁源的母親許女士透露,當時,孩子父親還有不少村民也在旁邊,「扔鞭炮的是一名鄰居,他解釋稱,原本打算將鞭炮丟到旁邊池塘里,可沒想到扔偏了。」

事發後,許女士夫婦立即將翁源送到上饒市人民醫院,但因孩子右臂受傷過於嚴重,最後只能截肢處理。1月23日,翁源轉院到杭州一家醫院繼續治療。

▲▼鄰居扔偏炮仗致男童右臂截肢。(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鄰居扔偏炮仗致男童右臂截肢。(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除了截肢,孩子的右臉右耳被縫了多針,右耳膜也破裂,在醫院一共做了3次手術」,許女士表示,孩子入院治療的半個月時間內,一共花費了近7萬元(人民幣,下同),涉事的鄰居目前墊付了4萬元,後續的康復治療費用可能還需要幾十萬,因擔心對方承擔不起耽誤孩子治療,她在網上發起了共30萬元的籌款,目前已收到11萬多元的善款,「對方目前承諾會負責,只要他賠償的費用能夠覆蓋整體治療費用,我們會將所籌款項全額退回捐款人。」

許女士提供的1月23日醫院出具的診斷證明上看到,翁源右側肩關節處離斷,僅剩餘部分皮膚組織連接,右上臂不規整開放性創口,創口內可見骨碎塊,肌肉組織損傷斷裂嚴重。診斷為右在肩和上臂水平的創傷性切斷、失血性休克。

「鞭炮直徑約3公分,長約7、8公分,沒想到有這麼大的威力」,涉事的鄰居表示,此事是一場意外,當時他和翁源相隔2、30公尺,沒料到扔的鞭炮掉到孩子身上了。他們兩家不僅是鄰居,還有親戚關係,會妥善解決。

屬地派出所一工作人員表示,當天他們接到了報警,孩子也立即被送往醫院治療,此事屬於糾紛,雙方正協商解決。

許女透露,孩子病情雖然穩定了,但心理上受的創傷很大,任何人都不願意見。孩子跟她說,回家後只想待在房間裡玩,出來會有危險。當務之急,她想找一名心理醫生給孩子做疏導,並考慮後續裝假肢的問題。

許女士擔憂道,「我兒子今年剛上一年級,平時都習慣用右手吃飯寫字,現在右臂沒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