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去年邀麥卡錫來台? 游錫堃證實:是事實

▲▼立法院長游錫堃 聯訪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台相關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證實立委王定宇的說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傳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研擬訪問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自稱他在去年9月曾前往美國華府遞送邀請函,誠摯歡迎麥卡錫訪台。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說,王定宇講的是事實,但目前沒有新的發展。

針對日前訪美行並未與麥卡錫見面,游錫堃今天上午受訪說,本來這次就是應邀去演講,很單純就是去演講,他的計畫裡面就是去演講,演講都算是順利,之後當然代表處有安排見了一些美國高層,但因為大家有約定不會對外透露,所以他也不方便向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王定宇自稱去年9月代表游錫堃,前往美國華府遞送邀請函,歡迎麥卡錫訪台,未來是否會以立法院名義再發邀請函?游錫堃思考了一下說,「王委員講的那個是一個事實」,因為已經都做了,目前並沒有新的發展。

王定宇日前主動錄製影片說明,「立法院邀請麥卡錫訪問台灣的邀請函,是在去年9月份,由我親自飛到華府送交邀請函,誠摯邀請他來拜訪台灣。現在華府傳出麥卡錫可能在春天拜訪台灣,對於好朋友的來訪,我們誠摯歡迎。至於中共的反彈,似乎可以預期。我們要提醒國際社會和中共,台灣有權利接待我們的朋友。對於麥卡錫可能訪問台灣,我們歡迎他,也尊重美國自己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