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 民進黨哀悼: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日辭世,享耆壽97歲,民主進步黨6日發表聲明,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並對大師一生致力於推動人間佛教、文化教育與慈善福利,實現「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宏願致上敬意,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星雲法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法水長流五大洲。(圖/佛光山提供)

▲星雲法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圖/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星雲法師常被人認為在政治上傾向支持國民黨,但他否認,曾在2016年總統選戰期間稱呼時任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為「台灣媽祖婆」。

民進黨今日發表聲明表示,星雲大師一生度眾無數,建設佛光淨土,面對百年大疫,也撰寫《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撫慰安定人心,相信大師的服務奉獻精神將繼續長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上午受訪說,相信星雲老和尚在國人心中有相當份量,民進黨團表達哀悼,星雲老和尚對國家公共事務有其看法及意見,祝福所有出家眾、信眾大家平安喜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