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聲中離世!慧傳曝:星雲大師儀容安詳 叮囑信眾「放下自在」

記者許宥孺、陳韻如/高雄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於2月5日圓寂,享耆壽97歲。他的弟子慧傳法師今(6)日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星雲大師用「老死病生」的角度看待人生,而非「生老病死」,也就是說在輪迴中他是自由自在地沒有罣礙。此外,慧傳法師也透露,星雲大師儀容安詳,像是睡著一樣,就像在遺囑我們「要放下自在」。

星雲大師「遺產金額曝光」! 主要來源不是捐贈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圖/ET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慧傳法師表示,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但是星雲大師將生老病死從另個角度來說明,叫做「老病死生」,意思是,人死後還會生,生了後又會死,生生不息、循環不已。星雲他師還告訴他們,他來世還要做和尚,也就是說,在生死輪迴中,他是自由自在、沒有罣礙。

▲▼        慧傳大師     。(圖/記者陳宏瑞攝)

▲慧傳法師 。(圖/記者陳宏瑞攝)

慧傳法師提到,星雲法師也早在「貧僧有話要說」這本書中的第40章中寫下遺囑,其中也包括目前大家最關注的佛光山未來走向,另外他也叮嚀弟子,要推動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

此外,慧傳法師也透露,星雲大師正個面色安詳,在眾弟子的念佛聲中安詳入睡,就好像在睡覺一樣,所以我想他的遺囑就是要告訴每個人,「要放下自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