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圓寂 侯友宜哀悼:永遠記得他的一句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行政院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佛光山6日證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永遠記得星雲法師的慈悲語錄中的這段文字,「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這是他一生謹記在心的教誨。

侯友宜說,星雲法師在弘法利生的人生歲月中,除了發揮宗教慈愛的力量,淨化人心、助益社會,並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著作等身,致力推動「人間佛教」,是一位令人景仰的慈善家、教育家、文學家,行誼與風範深植人心,其所創辦的佛光山,在全國各地從事急難救助、扶老育幼,濟弱扶貧不遺餘力,在星雲法師的帶領下,佛光山就是台灣一股穩定人心、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侯友宜指出,在星雲法師曾經訓勉的慈悲語錄中,他永遠記得「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這句話,效法菩薩保持不變的初心,以愛與包容、關懷的力量,奉獻自我、對待他人,這正是促進國家、社會安定祥和的暮鼓晨鐘,也是他一生謹記在心的教誨。

侯友宜哀悼,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感謝星雲法師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付出,相信他的智慧與慈愛,將持續散播在社會各個角落,繼續為台灣傳遞正向力量,讓台灣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