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調查「間諜氣球」 確認是否飛越歐洲上空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遭4日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飄至美國的事件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德國媒體5日指出,德國政府正展開調查,確認中國氣球是否也在歐洲或德國上空飛行。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援引德國《時代周報》周日的報導,德國政府對於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感到震驚,非常重視中國間諜活動與相關報導,正與重要合作夥伴進行協調,調查德國或歐洲上空是否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德國聯邦內政部已牽頭處理此事,交通部負責民用空域、國防部負責軍事問題。但安全界人士透露,依據截至目前的調查,要對德國領空情況做出評估還太早。

進入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飛越多處敏感軍事地點,包含美軍位於蒙大拿州的地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所在地,美軍已於4日派出F-22猛禽戰機發射飛彈將其擊落。

德國電視二台4日指出,德國政界與專家對於在美國核飛彈基地附近發現中國間諜氣球感到震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中俄關係密切。德國聯盟黨人權發言人布蘭德認為,這起事件表明,中國甚至不再尊重美國領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