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雲漢直腸癌過世 蔡詩萍哀悼:學長很優秀

朱雲漢。(圖/翻攝自YouTube/中研院)

▲朱雲漢。(圖/翻攝自YouTube/中研院)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中研院士兼蔣經國際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朱雲漢5日驚傳辭世,享壽67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朱雲漢是因直腸癌過世,並說他是很優秀的學長。

朱雲漢與蔡詩萍都就讀台大政治學系,蔡詩萍透露,求學時期,朱雲漢一路人設自己的學術生涯,念完系內研究所,出國,拿博士,回國進母校進中研院教書做研究,是政治系校友走政治學研究的佼佼者,「我一直都很景仰他,雖不能之心嚮往之」。

蔡詩萍表示,兩人沒有相差幾歲,他實在難接受他就這樣離開了,離開他的家人,離開他至愛的學術研究,離開徐州路上,綠樹成蔭,紅磚瓦舍的校園。

蔡詩萍哀悼,朱雲漢離開的時間恰恰是元宵節,掌燈初上的夜裡,清晨知道這消息,他腦海中就是湧上南宋詞家辛棄疾那闕<青玉案>。元宵夜裡,他這學弟正忙著台灣燈會的工作,穿越國父紀念館與市政府之間來回數次,夜裡華燈點亮,雨絲濛濛,賞燈的人潮熙攘連綿,卻不料,在那夜裡,朱雲漢學長走了。

蔡詩萍說,還好學長已然是是一顆耀眼的學術明星,是那夜裡綻放的亮燦花朵,但「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學長已經不會再回頭,對學弟笑著問候了,祝福學長好走,再無憂傷再無掛礙,只是留給學弟妹,很多,很多的感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