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星雲法師辭世「訃聞列3不」 2/13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佛光山今日(6日)一早證實,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法師圓寂,享耆壽97年,並公布訃聞,將在2月13日(下周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

佛光山發布星雲法師訃聞。(圖/翻攝自佛光山網站)

▲佛光山將在2月13日為星雲法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圖/翻攝自佛光山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光山透過《人間通訊社》表示,今日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法師住世緣盡,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

星雲大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法水長流五大洲。(圖/佛光山提供)

▼▲星雲大師畢生弘揚人間佛教,法水長流五大洲。(圖/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開山星雲法師為臨濟正宗第48世、佛光堂上第一世開山祖師。(圖/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提到,星雲法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建設佛光淨土,開山56年來,於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台美澳菲等地創辦5所大學、佛光會員數百萬人,利益無數人。他一生寫照,誠如他自撰之詩偈:

「心懷度眾慈悲願,
身似法海不繫舟;
問我一生何所求,
平安幸福照五洲。」

▲▼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圖/資料照)

▲星雲法師近年來多次因為身體狀況進出醫院、開刀。(圖/資料照)

佛光山表示,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般若舟沉,大眾痛失依怙,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

佛光山指出,綜觀星雲法師一生,秉持佛陀教法,度眾無數,為教界樹立典範,為世間帶來光明,如今功德圓滿,稽首恭請大師早日乘願再來,繼續弘揚人間佛教,普度有情。

此外,佛光山也公開訃聞,表示將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並擇於2月13日(農曆正月23日)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星雲法師使用過的袈裟及僧鞋等,皆陳列在佛光山宗史館內,供人瞻仰。(圖/佛光山提供,下同。)

星雲法師所使用過的袈裟及僧鞋等,皆陳列在佛光山宗史館內,供人瞻仰。(圖/佛光山提供)

▼星雲法師40歲時,來到高雄大樹開創佛光山,56年來建設莊嚴的人間淨土。圖為大師開山時觀測土地時的照片。

星雲法師40歲時,來到高雄大樹開創佛光山,56年來建設莊嚴的人間淨土。圖為大師開山時觀測土地時的照片。(圖/佛光山提供)

星雲法師所使用過的袈裟及僧鞋等,皆陳列在佛光山宗史館內,供人瞻仰。(圖/佛光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