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溼答答!3縣市大雨 強冷空氣報到時間曝

(圖/氣象局)

▲今天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6日)全台有雨,基隆、新北、宜蘭「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下周一鋒面通過之後2、3天,受強冷空氣影響明顯轉冷。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說,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北台灣降雨機率仍高,下雨的範圍也較廣,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中部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而降雨情形到了下半天後會逐漸趨緩;溫度方面變化不大,雲多下雨關係,北台灣稍涼些,白天高溫19到21度,中部及花東約22到25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7、28度,至於西半部低溫約15到17度,東半部約18到20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鋒面前雲系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二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周三漸好轉,北部雨後多雲,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四空檔,西晴、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分析,周五另一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周六漸好轉,北部雨後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下周一下一波鋒面通過之後2、3天,受強冷空氣影響明顯轉冷,至於其強度及持續幾天?各國模式皆在調整,應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