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這機型」面板出貨量慘跌到0! 2款熱銷占80%

▲iPhone 14 Plus銷量差。(圖/蘋果官網)

▲iPhone 14 Plus銷量差。(圖/蘋果官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iPhone 14系列上市後,高階機種受到歡迎,較為基本的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需求則低於預期。外媒日前引述一份面板分析指出,iPhone 14 Plus近2個月面板出貨量甚至趨近於0,是一個令人意外而且震驚的消息。

外媒「wccftech」引述面板分析師羅斯楊(Ross Young)的數據分析,2023年1月至今,iPhone 14 Pro和Pro Max系列機種佔據了80%的面板出貨量,不過因為供應鏈問題,蘋果在今年Q1並未能充足生產新機,導致帳面損失約90億美元的營收。

羅斯楊指出,去年12月至今年1月,iPhone 14 Plus的面板出貨基本上「不存在」,iPhone 14倒是還有點成績。iPhone 14 Plus在2月的出貨量可能會回升,但即便如此也可能只占整體的5%。

iPhone 14 Pro和Pro Max機種本月占整體出貨量,可能從去年12月的75%增加至80%,市場的反映將讓蘋果認為,持續在高階機種推出限定功能的做法是可行的,進而在今年秋季繼續維持同樣的行銷策略。今秋預計將以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Ultra款式問世。

雖然iPhone 14 Plus銷售成績慘淡,但報導指出蘋果仍預計在今年推出 iPhone 15 Plus,不過可能會要求廠商減少量產規模。

蘋果也有機會進一步降低iPhone 15 Plus的價格,讓該機款對各客戶族群更具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