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 享耆壽97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離世時弟子陪侍在旁。

釋星雲童年出家,俗名李國深,法名今覺,法號悟徹,自號星雲,1927年生於江蘇省江都縣(今揚州市),是禪宗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同時也是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被尊稱為「星雲大師」,於1949年初遷居台灣,1967年創辦佛光山。

▲▼韓國瑜夫婦與楊秋興8日下午到高雄佛光山拜會星雲大師。(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雲大師圓寂,享耆壽97歲。(圖/資料照)

釋星雲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的寺院道場達300所以上、佛教學院設立16所,並創辦普門中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 、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均頭國民中小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菲律賓光明大學,以及創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

1985年,釋星雲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於1992年創辦國際佛光會,而國際佛光會也在2003年被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列為正式成員。值得一提的是,釋星雲1997年曾在義大利梵諦岡與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進行世紀宗教對話。

另外,釋星雲也是中國國民黨黨員,曾任黨務顧問、中央常務委員、中央評議委員。消息一出,政界紛紛發文悼念、追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