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友台小組今抵台!將展開6天行程 蔡英文明總統府接見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明日將接見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訪團於今(5)日抵達台灣,展開至2月10日,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6)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谷辣斯·尤達卡說明,訪團此行由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兼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莫麟納(Fabian Molina)議員與瓦德(Nicolas Walder)議員共同率領,成員還包括尼德格(Yves Nidegger)、阿堤契(Mustafa Atici)、以及波雪(Leonore Porchet)等3名跨黨派下議員,除了尼德格過去曾應邀訪台外,其餘成員均為首次來台訪問。

此外,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目前共有54位成員,是瑞士國會中重要的挺台力量,也在國會中提出「加強與台灣關係」、「加強台瑞科研合作」、以及「加強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與我立法院建立交流」等多項友台議案,充分展現瑞士國會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谷辣斯·尤達卡指出,台灣與瑞士近年在醫療器材、精密機械、工具機業、製藥業、運輸業等領域,皆有密切的合作交流,期盼透過此行,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各項合作交流,讓台瑞民主夥伴關係更加緊密堅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