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喜歡賴清德? 民進黨:國民黨操作捕風捉影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於今日(2/1)民進黨中執會召開前對外發表談話,並由新任祕書長許立明介紹黨籍幹部。(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美立場備受關注。(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他曾自稱「我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日前公開喊話反制疑美論,引發關注。不過,仍有評論指美國不信任賴清德等語,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5日表示,國民黨不斷操作話題,捕風捉影,但美國官方、政府實際的行動是事實勝於雄辯,「奉勸這些想散佈所謂『疑賴論』的人,還是省省力氣吧!」

謝佩芬今天表示,最近看到藍營不斷操作一個話題,就是所謂的美國不信任賴清德,要觀察美國對賴清德究竟是什麼態度,與其聽一堆不知道哪來的謠言,捕風捉影,不如看美國官方、政府實際的行動。

謝佩芬舉例,賴清德在就任民進黨主席的演說中,他很清楚地表明,他將持續總統蔡英文的「4個堅持」,美國在台協會(AIT)隨即發表一個正面的聲明,他們說,「我們期待與賴主席合作,促進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和利益」。

謝佩芬提醒,大家再回想一下,去年賴清德代表蔡英文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的時候,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談,賀錦麗在台上致詞時,也特別向賴清德致意,這是台灣和美國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事實勝於雄辯,我們奉勸這些想散佈所謂『疑賴論』的人,還是省省力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