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選時力決策委員 微博、B站遭封殺洗版「你為什麼要台獨」

▲▼谷阿莫選時力決策委員 微博、B站遭封殺洗版「你為什麼要台獨」。(圖/翻攝自YouTube/谷阿莫)

▲谷阿莫參選時力決策委員,微博、B站雙雙遭封殺,晚間透過影片回應此事。(圖/翻攝自YouTube/谷阿莫)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即將舉行第四屆決策委員選舉,網紅「谷阿莫」(本名仲惟鼎)也出現在參選名單內,結果其微博、bilibili先後遭封禁,也讓不少中國網友崩潰「你為什麼要做台獨?」對此,谷阿莫回應,參選前就有預期,但他仍深感遺憾,也體現了共產黨體制下沒有真正自由。

谷阿莫表示,他參選前就有預期會遭大陸影音平台封殺,但當這件事情真的發生,他還是感到深深遺憾,因為這再次體現了「共產黨的體制裡是沒有真正的自由」,其次他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是國家」這件事,在國際上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而且他參政真的只是想為台灣、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力量。

谷阿莫指出,外界對他最大的疑問莫過於「為什麼要加入時代力量?」因為他認為時代力量是一個很開放的政黨,無論是像他這樣的百姓,還是政治新人、一般黨員,都有機會去參與這個決策委員的選舉,這是從黨員中選出15名來擔任,用以決策政黨重要事項的職位。

谷阿莫說,現在終究還是輪到他被大陸影音平台封殺了,然後台灣也有一些酸民留言唱衰,讓他不禁心想「我不就是參選個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嗎?想說改變一下這個我覺得問題很多的政黨,看能不能讓這個黨變得更好,對台灣這塊土地做出更多貢獻。」

▲▼谷阿莫選時力決策委員 微博、B站遭封殺洗版「你為什麼要台獨」。(圖/翻攝自微博)

▲▼谷阿莫微博遭禁言,網友紛紛洗版「為什麼要做台獨?」(圖/翻攝自微博)

▲▼谷阿莫選時力決策委員 微博、B站遭封殺洗版「你為什麼要台獨」。(圖/翻攝自微博)

谷阿莫認為,這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可就有一種大家很震驚、很激動的感覺,「重點是我還沒選上,八字都還沒有一撇,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普通的網路影片創作者,在很多影音平台上都有發表我的創作,平常也不會利用這些平台發表創作以外的高見,就是專心當好一個創作者。」

至於加入時代力量的契機,谷阿莫透露,好友呂宇晟一年前加入時代力量,讓他慢慢接觸到政治,漸漸也開始思考,別人都有在做一些為台灣付出的事情,「那我呢?我能為台灣做些什麼?所以我就參政了,在2/3登記參選決策委員,隔天新聞媒體就報出這個消息。」

谷阿莫強調,他沒有先透露此事,是想說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大事,「但當晚我在大陸的社群平台就開始被封了,像是1000萬訂閱的微博,還有200萬訂閱的bilibili,能封的應該都被封了,十幾個平台啦,也不算封,就是我在這些平台被禁止發言了,不曉得用意是什麼。」

谷阿莫重申,他的參政之路就是先從選上時力的決策委員、改變時代力量開始做起,「要是我連這些都做不到,或是我也選不上,或我選上了,卻無法讓你們感覺到時力有做出什麼改變,那我就滾,等於我失敗。」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選舉4日進行號次抽籤,並發布選舉公告,其中共有28名候選人,但決策委員候選名單不見前主席黃國昌,而是意外出現網紅谷阿莫。

目前谷阿莫的微博帳號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bilibili帳號也顯示「該帳號封禁中」。對此,粉絲則紛紛留言「你為什麼要做台獨」、「誰給你勇氣一邊做時代力量台獨,一邊微博賺錢」、「你是台獨嗎?在b站看你那麼多年的解說...」、「台獨一個」。

▼谷阿莫bilibili帳號也顯示「該帳號封禁中」。(圖/翻攝自B站)

▲▼谷阿莫選時力決策委員 微博、B站遭封殺洗版「你為什麼要台獨」。(圖/翻攝自B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