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全成台灣女婿 創作台語歌歸根獻給爸媽!

▲▼陳威全在生日當天推出閩南語新歌。(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在生日當天推出閩南語新歌。(圖/上行娛樂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陳威全今(5日)生日當天推出閩南語新歌《世界直直行》,提到創作初衷,表示自己是馬來西亞第三代華人,爺爺奶奶來自廈門,移居至馬來西亞沙巴落地生根、安居樂業,而才華洋溢的陳威全則是不到20歲,就被簽到台灣的唱片公司,一路從歌手到唱片公司老闆,更成為台灣女婿,現在是幸福的三寶爸,「想藉這首台語歌曲,找到家族、乃至自己的定位,更懷念我的爺爺奶奶!」

▲▼陳威全過年回大馬和家人團聚。(圖/上行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威全過年回大馬和家人團聚。(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在生日當天推出閩南語新歌。(圖/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的祖父母當年到南洋發展,開枝散葉,所以閩南語其實也就是陳威全的母語,「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會和我說閩南語溝通,但隨著上學、離家,方言就越來越少使用,也慢慢忘記怎麼說!」陳威全自剖,想在進入音樂圈20年的里程碑,透過重溫、學習母語,給個人一個機會,那就是挑戰一首閩南語創作,他更是苦練台語,足足花了1個月的配唱期,陳威全說:「我對這首歌寄望很深,務必期望每一個咬字都能做到位,我沒有時間壓力,就是唱到最完美、爸媽聽了沒問題才發行!」

因為疫情緣故,陳威全3年沒回沙巴老家,今年他特別帶著老婆、小孩一起回去過年,由於大馬四季如春,他特別買了吹氣式泳池,讓三個兒子每天都在庭院玩水、游泳,兩老看到三個金孫回馬,開心得含飴弄孫,最棒的是,適逢水瓶座的陳威全長尾巴,此行在老家待了半個月的他,過了正月初四的農曆生日,返台前家人又再幫他慶生一次過國曆生日,他吃到母親為他特別做了他最愛吃的「當歸雞」,「三年沒吃到了,我整盆吃光光,超級滿足的,謝謝媽媽!」陳威全則將母語歌《世界直直行》獻給父母親,MV則在大馬和台灣兩地拍攝,陳威全希望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家,都在這支MV裡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