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韓男遊日本葬身異鄉!他泡溫泉「心肌梗塞」慘死 兒悲痛火化

▲▼日本獼猴在北海道函館享受雪中溫泉。(圖/CFP)

▲日本獼猴在北海道函館享受雪中溫泉。(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日本去年10月起重新開放各國觀光客免簽入境,南韓觀光客成為入境日本旅遊的大宗。不過,相關意外也接連發生,尤其是登山或泡溫泉最容易發生狀況。近日一名高齡76歲的南韓男性前往日本北海道泡溫泉時,因嚴寒的氣候與差異極大的溫度變化引起心肌梗塞,最後卻葬身異鄉。

根據《韓民族新聞》,51歲的李正煥(이정환,音譯)趁著農曆新年連假期間,帶著他76歲的父親前往日本北海道自助旅行,不過在抵達溫泉飯店的第一天(1月20日)卻發生意外,李男的父親在泡溫泉浴時,因為巨大的溫度變化而導致血壓急速飆高,最後引發心肌梗塞,待在休息室的李男只能眼睜睜目睹悲劇發生。

李男衝進溫泉時,發現其他名觀光客正為他的父親實施心肺復甦術,然而飯店職員因為大部分已年屆高齡,根本不清楚如何應變,加上現場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剛好發生故障,當地導遊直到事發後30分鐘才抵達現場,救護車更在報案40分鐘後才到達現場。

因為當地天候不佳導致交通阻塞,從李男父親心肌梗塞病發、至抵達醫院共耗時1小時50分鐘,李男父親到院時只能被醫師宣告死亡。

李男對於父親的死悲痛萬分,他認為日方應對緩慢,才導致父親白白送命。由於屍體送回南韓的程序頗為繁雜,李男只好被迫在日本將父親屍體火化、安葬當地。

報導指出,最近2個月在日本九州大分縣別府市、北海道札幌等地共傳出3名南韓男性死亡,報導呼籲高齡人士前往日本當地進行溫泉旅遊時,應該注意溫度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