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22戰機致敬「一戰王牌飛行員」 他當年擊落14顆德國偵察氣球

▲美軍4日派出F-22猛禽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軍4日出動2架F-22猛禽戰機,其中一架發射飛彈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值得一提的是,兩架戰機呼號為「FRANK01」、「FRANK02」,向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空軍王牌飛行員小法蘭克路克(Frank Luke Jr.)致敬,當年此人曾擊落14顆德軍偵察氣球。

綜合商業內幕、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美國4日下午2時許,兩架F-22猛禽戰機升空後,其中一架發射AIM-9X響尾蛇空對空飛彈,精準擊落中國間諜氣球。飛行員出於安全等目的,以呼號代替名字進行溝通,已知這兩架戰機的呼號為「FRANK01」、「FRANK02」。

美國北方司令部發言人瑪蒂雅絲(Elizabeth Mathias)表示,這次戰機使用的呼號FRANK,是為了致敬美國一戰王牌飛行員、擁有「亞利桑那氣球剋星」稱號的小法蘭克路克。此人當年在短短8日成功擊落14顆德軍偵察氣球及4架飛機,僅出擊10次就取得這18項勝利。

一戰期間,小法蘭克路克是第一位獲得榮譽勳章的飛行員,也是單日擊落5架以上航空器的「一日王牌」飛行員(Ace airmen)之一。如今亞利桑那州家鄉的「盧克空軍基地」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