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被擊落 胡錫進酸美「不用喝酒就醉醺醺」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間諜氣球4日在大西洋上空被美軍F-22戰機擊落,中國外交部5日表示「強烈不滿和抗議」。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表示,事件顯示美國沒有能力實事求是對待一起意外事件,一定要將它政治化,「中國就在與這樣一個不用喝酒就醉醺醺的美國打交道,承受它因內部爭鬥不斷生成並外溢到國際舞台的敵意。」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為擊落前。(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目前已被擊落。(圖/路透社)

胡錫進提到,美國不讓「流浪氣球」就這麼飛走,而是動用最先進的F-22戰鬥機發射導彈擊落它,是想要製造一個「美國勝利了」的結局,「過去兩天美國把氣球事件炒成頭條新聞,攪動了整個美國輿論和政壇,故華盛頓需要『以這種方式收場』。」

▲▼美國民眾在北卡羅來納州霍頓海灘(Holden Beach)觀看美軍戰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胡錫進還說,之前五角大樓一直重點強調該氣球沒有對地面造成人員或軍事威脅,也沒有透露已經做出擊落氣球的決定,「氣球被擊落後,美防長的調門也變得更高,聲稱這只誤入美國上空的氣球對美構成『不可接受的侵犯』。」

胡錫進指出,美國輿論和政壇熱炒氣球事件並最終將它擊落,顯示美國沒有能力實事求是對待一起意外事件,一定要將它政治化。

胡錫進強調,美國兩黨相互攻擊的格局決定了一定要拔高事情的意義,使栽贓和強硬佔上風,這個國家已經整體上失去了客觀性,「中國就在與這樣一個不用喝酒就醉醺醺的美國打交道,承受它因內部爭鬥不斷生成並外溢到國際舞台的敵意。」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