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49車連環撞!16人慘死、66人受傷 「車疊車」畫面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4日下午5時許發生高速公路多車追撞事故,現場一片狼藉,根據官方最新通報,已造成16人死亡、66人受傷,累計涉及車輛49輛。

▲▼湖南高速公路重大傷亡車禍!數十輛追撞「車疊車」爆炸燃起大火。(圖/翻攝微博)

▲事故現場。(圖/翻攝微博)

通報指出,2023年2月4日下午5時許,許廣高速南往北方向676公里路段,先後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涉事部分車輛起火。

初步調查顯示,前後約10分鐘內共發生5起交通事故,1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涉及車輛7台;3起事故各造成3人死亡,分別涉及車輛11台、10台、9台。

通報接著稱,另一起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涉及車輛12台;事故另造成66人受傷,傷者已及時送醫院全力治療,其中8人傷勢較重,生命體徵暫時平穩。

通報指出,事故發生後,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應急管理部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省領導和公安、交通運輸、應急、消防、衛健等部門救援人員迅速趕赴現場,聯動長沙市區兩級政府積極開展現場搜救、傷員救治、交通疏導等工作。

目前,事發路段已恢復通行,與救援工作同步展開的事故調查和相關善後處置正有序進行。

網路流傳顯示,事故路段有非常多輛貨車、客車撞成一團,甚至有「車疊車」的情況發生,而一旁還有明顯的大火,高速公路下方也有火勢蔓延。目擊者透露,當時路面上的霧很大,他在高速公路塞了2、3個小時,最後從應急車道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