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寒假作業「275字寫出一首詩」!家長眼花求救 神人圈出答案了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小學作業讓家長看得眼花。(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寒假進入倒數階段,許多學生開始著急趕寫寒假作業,甚至可能要出動爸媽一起幫忙。近日就有網友求救,透露小學寒假作業要學生從275字中寫出一首詩,但密密麻麻的中文字排在一起,讓人看了眼花,完全找不出答案。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許多人都從中找到線索。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出求救文,表示朋友兒子的寒假作業,要用275個常用在詩詞的字中寫出一首詩,題目上也寫著「挑字寫詩,字可以重複,不可使用不在表格內的字」。但看了很久,他們眼睛都看花了,還是找不出詩句,只好PO上網看看能不能釣出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確定不是整人作業?」「我會勸小孩放棄這份作業」、「這個作業是在訓練眼力還是中文能力」、「如果字是放在一起還說的過去,整個打散是三小」、「這個是視力測驗吧」、「應該請出這份作業的老師先示範如何完成!喔對了,字要重新打亂」、「老師是有多恨小朋友」、「這題型好沒意義啊」、「是想培養出李白嗎」。

也有人分析,「小學會教的詩並不多,利用注音去分類,再去找應該會快一點」、「先把課本有教的唐詩寫出來,再來找字可能比較輕鬆」、「這種題目就是把上課教的詩打散而已,知道原本的內容就只剩找字」、「翻他這學期學的唐詩啊,肯定是出這學期學的東西不是嗎」;還有神人幫忙圈出答案「白日依山盡(紅),黃河入海流(黃),欲窮千里目(綠),更上一層樓(藍)」。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有網友圈出答案。(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此外,也有網友討論老師應該是想讓學生從這些字裡面,創出新的詩句,而非找到學過的唐詩,「題目是讓學生用上面的字自己寫詩」、「是要你寫詩,不是找已經有的,自己創作啊」。不過有人仍認為「是利用裡面的字拼出一首唐詩吧?自己寫詩太為難小學生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