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她砸74萬重金買魚放生祈福 1萬公斤魚死光「觸犯法條」下場超慘

實習記者謝曉菁/綜合報導

任意放生是會觸法的!中國大陸一名徐小姐在2021年砸重金向劉姓魚販購買約1萬公斤的魚,並將其放生,但這個「善意」舉動卻觸犯了法條。2022年9月底,檢察機關依法對徐小姐提起訴訟,最終判她需繳交人民幣5.8萬(約新台幣25.7萬)元,而販售魚隻給徐小姐的劉姓魚販也要負連帶責任。

綜合陸媒報導,江蘇省一名徐小姐2021年為了祈福治病,花了人民幣6.67萬(約新台幣74萬)元,向劉姓魚販購買了黑魚與鯰魚,並帶到長蕩湖邊放生,一共放了1.25萬公斤的鯰魚。但其放生的鯰魚卻不耐低溫大量死亡,當地漁政單位在接下來的10天打撈約1公斤的鯰魚,經鑑定判斷此種魚是一種名為「埃及鬍子鯰(革鬍子鯰)」的魚種。

▲。(圖/微博@头条新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漁政單位打撈鯰魚。(圖/微博@头条新闻

原來此埃及鬍子魚產於非洲尼羅河流域,屬於外來種生物,在中國大陸是禁止放生的,因此當地檢察機關以「嚴重危害長蕩湖水生態系統罪」向徐小姐與劉姓魚販提起公益起訴,並向其求償約人民幣9萬(約新台幣40萬)元的打撈費、運輸費、無害化處理費等應急處置費用。

這起案件直到2022年9月才宣判結果,徐小姐因非法放生外來種生物,且破壞長蕩湖的自然環境,其天然資源損失約人民幣4萬5千(約新台幣20萬)元,遭判刑繳交罰金,約人民幣5.8萬(約新台幣25.7萬),而販售魚隻給徐小姐的魚販也要負連帶責任。

【小編嚴選】

鮭魚油Omega3提升保護力! 適口性好不臭臭喔~

【你可能也想看】

►媽在橋上拍美照!柴「立柱間默默探頭」超搶鏡:本汪才是主角啦

►怕媽把玩具收走!柴一口咬起娃娃卻遭「雞腿遮眼」:怎麼關燈了?

►貓主子麻將桌旁觀戰 「滿臉嚴肅」認真學習...爸笑:3缺1找牠

►放寒假了!小主人躺「巨大狗枕」講一整天 媽同情:汪生當自強

►小主人回家過春節 柴趴地怒咬玩具瞪弟弟:今年有人跟我搶紅包!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在家也能為毛孩補貨:寵物國王線上買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放生鯰魚觸法中國大陸江蘇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