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風暴冰封華盛頓山!「體感下探-79°C」刷新紀錄 真實體驗曝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自3日以來就不斷遭強烈極地風暴侵襲,加上寒風狂吹,東北部多個地區如今正在經歷一場危及性命的寒流,低溫一再刷新紀錄。然而這些地區再冷,也無法和華盛頓山(Mount Washington)相提並論,因為當地的風寒指數已打破全美紀錄,跌到攝氏零下79度的新低。

綜合美媒報導,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是美國東北最高的山。它的海拔高達6288英尺,以世界上最惡劣的天氣聞名。當地3日晚間,華盛頓山的氣溫降到了攝氏零下43度,追平自身在1934年的低溫紀錄,整座山都被皚皚白雪覆蓋。路透社4日發布一張華盛頓山的最新現場畫面,只見當地的觀測台已全數被冰封住,場景宛如世界末日。

▲▼華盛頓山冰封畫面。(圖/路透)

▲路透社發布最新現場畫面,只見華盛頓山的觀測台已全數被冰封住。(圖/路透)

然而,在時速127英里的風暴吹襲下,華盛頓山感覺就更冷了。當地的風寒指數(wind chill factor)一度來到攝氏零下79度,同時打破了全美與自身的風寒指數紀錄。美國此前最低的風寒指數落在阿拉斯加的攝氏零下76度,而華盛頓山過去也僅在2004年探得攝氏零下74度的超低風寒指數。

在如此低溫的情況下,人們無法長時間待在戶外,因為他們只要暴露10分鐘就可能被凍傷。華盛頓山天文台的氣象學家塔拉謝維奇(Francis Tarasiewicz)3日冒險上山追蹤當地氣溫,同時也向外媒描述了極端天氣的狀況。

他指出,「當天的情況實在是太超現實了,我感覺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風吹起來像是呼嘯而過的貨運列車,白雪和冰塊隨處可見,人們也忙著四處找地方避寒。我不小心將一塊1毫米寬的皮膚暴露在外面,沒想到它就立刻凍傷了,感覺就像是被蜜蜂叮了一下。」幸運的是,如今寒流的威力正在減弱,氣溫預計會在當地5日攀升至攝氏零下6度。

►體感溫度-79°C!極地風暴狂襲美加「戶外待10分鐘就凍傷」

▲▼華盛頓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山3日晚間風寒指數下探零下79度,刷新全美風寒指數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