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碰碰車玩到「肝臟破裂」!3歲小弟爆痛嘔吐 送醫陷入休克

▲▼ 碰碰車,碰碰車示意圖。(圖/Pixabay)

▲碰碰車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示意圖/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碰碰車是親子活動的熱門選擇,然而大陸生一名3歲男童近日玩碰碰車時,不慎撞到欄桿上,送醫被診斷為肝臟破裂,甚至因大出血而休克,送醫緊急搶救。

據《華商報》報導,事件發生在大陸陝西省,3歲的軒軒(化名)在家長帶領下,近日到遊樂場玩碰碰車,結果發生碰撞意外,出現劇烈腹痛,隨後嘔吐、意識模糊,在當地醫院緊急就診,腹部CT檢查診斷為肝臟破裂。

因軒軒持續出血,加上當地醫療資源受限無法行手術治療,他病情加重,出現失血性休克。軒軒家長急忙聯繫120急救車,火速前往西安市兒童醫院。

▲手術過程。(圖/華商報)

▲手術過程。(圖/華商報)

外科重症醫學科史航宇主任查看病患後,明確診斷為肝破裂、失血性休克,立刻進行手術,對肝裂口進行縫合修補。經過治療,軒軒目前各項生命體徵均平穩,家長終於能安心。

醫師提醒,近年來交通事故頻發,年幼的外傷病患明顯增多,即使是碰碰車這種遊戲車輛,家長也要密切關注保護好孩子,以防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