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呷平安丁酒活動明登場 5萬份冷凍料理包供信眾索取

▲紫南宮今年平安丁酒續推防疫措施,提供冷凍料理包供信眾索取。(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紫南宮今年平安丁酒續推防疫措施,提供冷凍料理包供信眾索取。(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有「北天燈、南烽炮、中丁酒」美譽、超過200年歷史的竹山紫南宮平安丁酒活動,將於今天元宵節過後的明(6)日登場,廟方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難測,今年癸卯兔年仍採提供冷凍雞肉料理包方式辦理,共準備5萬份供信眾索取,亦有冷凍素食料理包。

紫南宮主要奉祀神明為土地公(福德正神),坐鎮於宮廟殿中央,神龕內左右側有石頭公與土地公婆為同祀神,現已列為南投縣民俗類文化資產;「呷平安丁酒」活動則源自清乾隆10年(西元1745年),至今已有278年歷史。

▲紫南宮平安丁酒推出防疫措施。(圖/記者高堂堯攝)

廟方指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和疫情之故,今年活動同樣準備冷凍料理食材(為卜蜂公司的丁酒雞肉料理包),一份料理約可供2人食用,共5萬份提供信眾領取,希望信眾帶回家與家人或朋友共享,並有善心信眾提供冷凍素食,服務吃早齋的朋友;另雖不強制要求信眾於開放空間佩戴口罩,但進入宗教祭祀場域仍應佩戴。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提醒,活動將在2月6日(農曆正月16日)星期一上午9時,在紫南宮水濂瀑布前停車場正式展開,同時在固定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工作,籲請信眾們要配合防疫規定,戴口罩保護自己和家人,共同努力建立「安全福氣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