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批蔣萬安「詐騙市民」 拿「例行計畫」包裝成6大振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推出的6大振興是包裝例行計畫詐騙市民。(圖/翻攝自何孟樺臉書粉專)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推出的6大振興是包裝例行計畫詐騙市民。(圖/翻攝自何孟樺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睽違23年重回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將於2月5日晚上正式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1月31日於市政會議與產發局討論「商機活絡六大方案」,希望搭配台灣燈會進行促銷活動。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表示,其實台北市政府配合燈會提出的振興計畫,是「包裝例行計畫詐騙市民」。

何孟樺5日表示,她在今年1月初率先提出書面質詢,要求蔣萬安研擬北市2023振興計畫,當時市府也允諾會在3月提出方案,結果還不到3月,蔣萬安就提出了「6大振興方案」,但並非市府超有效率,而是蔣萬安急就章求讚美,把一堆本來就有在做的計畫,包裝成振興計畫,「整個計畫就跟蔣萬安一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何孟樺提及,蔣萬安在2月初公佈六大振興方案後,自己隨即跟相關局處聯絡、確認資料,雖然一堆局處一問三不知,但還是發現其中的四大弊端,第一,六大振興方案其中有至少11個子項目,不是從去年就在做,就是每年都會做的例行性計畫,「好笑的是連年貨大街也算在裡面。」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圖/記者陳家祥攝)

何孟樺說,第二,蔣萬安公布「從2月開始的」市場振興券,從2022年早就由各商圈自治協會規劃執行了,規劃端根本不是北市府,完全是收割;第三,其中真正針對台灣燈會商圈促銷的措施只有2個,總預算也只有12萬元,而且市府完全沒有設定預期效益,也就是說振興促銷只是敷衍了事。

何孟樺強調,第四,蔣萬安當初承諾,會配合中央發放6000元祭出振興方案,自己跟相關局處確認後,也不在這六大振興方案之中,根本還沒開始計畫。

何孟樺批評,政策需要又快又好,但還不夠好之前,也不應急就章,振興計畫搞成這樣,不只浪費預算、毫無效益,規劃得比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爛,「我可以了解蔣萬安剛就任市長對市政不熟悉,但不熟就要學,不是整天只會逛大街迴避問題。」請北市府徹底檢討,配合中央即將發放的6000元做更詳盡務實規劃,不要再拿例行計畫來欺騙市民、敷衍了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