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返台有其他任務? 吳子嘉揭1特殊狀況:可能跟「他」有關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任職滿2年,近期將返國述職,由於近期政壇盛傳蕭美琴將有職務調動,相關行程也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蕭美琴回來主要就是述職,但如果有特別情況,應該是跟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訪台有關 ,「這要我們的老命,台灣要被割喉」。

吳子嘉在《董事長開講》指出,蕭美琴是中華民國歷史上,駐美表現最好的,理由很簡單,首先她個人條件好,媽媽是美國人,蕭美琴自己學歷也很好,英文是她的母語,第二是中華民國這兩三年因為中美衝突得到得天獨厚的定位,讓駐台辦事處變成美國國會議員各方人士絡繹不絕,也讓蕭美琴可以穿梭美國各黨。

對於有傳言指蕭美琴將會是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2024年競選總統大位的副手搭檔,吳子嘉說,這麼好的外交官,要跑回來選舉,不是國家該考慮的事,非國家之福,另外人情事故也不通,因為蕭美琴是總統蔡英文愛將,私下情同姊妹,民進黨初選辦法都沒擬,就在談副手搭配,這很不禮貌,所以這就像蕭美琴說的,是無中生有。

吳子嘉認為,蕭美琴回來就是述職,如果有特別情況,應該是跟麥卡錫有關,因為這要了台灣老命。麥卡錫是共和黨,而拜登不希望麥卡錫來,蕭美琴當然是想配合白宮當局,而麥卡錫訪台,他來是想搶版面,但會讓台灣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