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日下令擊落!美派最強F-22戰機 AIM-9X飛彈射下中國氣球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4日擊落飛過軍事敏感區域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派出最強大的F-22猛禽戰機(Raptor)發射AIM-9X空對空飛彈,完美命中。其實總統拜登早在1日就下令盡快擊落氣球,但考量到安全因素,直到氣球飄至領海上空才行動。

綜合CNN、紐約時報等報導,價值2億美元的F-22猛禽戰機自蘭利空軍基地(Langley Air Force)升空後,於當地4日下午2時39分,在北卡羅來納州與南卡羅來納州之間的領海上空,成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此處距離美國岸邊約6海里。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F-22猛禽戰機就是美國現役空戰能力最強的戰機,採單座雙發動機設計,最高時速達每小時2414公里,是世界上第一款量產的第五代匿蹤戰鬥機,也是當今世界綜合性能最佳的戰鬥機,更能爬升到約2萬公尺高空。若要擊落6萬英呎高空(約18288公尺)的中國間諜氣球,出動F-22戰機是可行的選項。

此外,猛禽戰機通常配備空對空飛彈,包括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與AIM-9X響尾蛇飛彈(Sidewinder),而這次擊落氣球的飛彈為AIM-9X飛彈。

中國間諜氣球的出現引發各界關注,拜登在軍方成功擊落氣球之後表示,其實早在1日就下令盡快擊落氣球,但國安團隊考量到安全因素,建議氣球飄至海域上空再行動。這顆中國間諜氣球最早於1月28日就來到美國阿留申群島附近,接著進入加拿大,後來再度進入美國領土上空,最終朝東移動,飄到大西洋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