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尖頂「年底歸位」 預計2024年底前全面開放

▲▼2017年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預計2024年底前全面開放。圖為2017年的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法國巴黎聖母院2019年慘遭祝融,在大火中坍塌的尖頂將在今年年底回歸原位,但聖母院仍無法在明年巴黎奧運之前全面重新開放。

法國文化部告訴法新社,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重建完工日期會在2024年底前。

一名發言人說:「重建工程進展順利。」

▲▼▲擁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中央尖塔已經被燒毀。(圖/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2019年發生大火,中央尖塔已經被燒毀。(圖/美聯社)

當局先前預定12月8日,也就是聖母無原罪始胎日(Feast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這天作為可能的完工期限。

這意味這座建立於12世紀的大教堂,將無法迎接特地在2024年7月和8月前來巴黎參加奧運的選手和觀賽遊客。巴黎聖母院在火災前,每年約有1200萬名遊客造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