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毛!大過年頭一遭 彰化10天4起死亡車禍   

▲彰化大過年發生4起死亡車禍。(圖/ETtoday資料照)

▲29歲暖警高偉倫遭毒駕高速衝撞傷重不治。(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超毛!彰化縣從大年初二(1月23)日至今,短短10天,已在彰化市、和美及伸港等鄉鎮陸續發生4起死亡車禍,大過年發生車禍死亡悲劇,不少民眾心裡面感到相當的不安,紛紛希望縣警局或是縣府等相關單位能舉辦祭拜祈福法會,安定民心。

彰化縣警局長1月16日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張國雄接任才剛滿1周,彰化警分局29歲員警高偉倫,大年初二(1月23日)值勤完騎車回家,等紅燈時疑遭毒駕的男子吳柏翰從後方追撞,導致高員重傷,送醫後不治身亡。

▲▼             彰化縣和美鎮彰新路與嘉卿路路口昨(3)日晚間7時58分發生死亡車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和美鎮12歲小六男童過斑馬線遭撞噴飛亡。(圖/ETtoday資料照)

高偉倫被撞身亡,彰化縣警方宣布自1月24日起連續3日執行「同步大執法」,取締全般違規案件4,575件,其中闖紅燈458件、超速3,532件(含嚴重超速40公里以上,64件)及其他違規585件。

闖紅燈及超速逞快都是造成重大車禍主因,員警在過年期間宣導與值勤已經忙得不可開交,開工後更是不得閒,2月1日上午在和美鎮欣北路與思北路口產業道路,發生26歲3寶媽騎機車與轎車相撞噴飛,送醫不治。

緊接著2月3日晚上40歲陳男騎乘重機車,酒駕沿伸港鄉中華路由北往南行駛至958巷附近,發生自撞電桿意外,重傷昏迷,送彰化秀傳醫院急救後仍不治死亡,酒測值高達1.3。

同一日(3日)晚上接近8點,彰化縣和美鎮1名國小6年級男童與母親打完羽毛球後,自行返家,在過馬路時遭迎面而來的轎車撞上,彈飛落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而肇事的44歲許姓駕駛,因涉過失致死罪嫌移送,以5萬元交保候傳。

元宵節才剛到,過年期間彰化已因為車禍發生4件死亡車禍,不僅轄區警局繃緊神經,更令不少縣民心驚驚,紛紛大呼「警局該祭一祭」,以安定民心才是,不過也有民眾建議,把錢花在祈安法會或是路祭,不如從易肇事路段著手加裝紅綠燈,或是劃設警示標誌,加強宣導以提醒用路人,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