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不可能置身事外 黃珊珊:想選攔不住、不想選沒法勉強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去年底結束後,緊接著1年左右要再進行總統、立委大選。前台北市長黃珊珊近來傳聞不斷,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副手外,還傳出國民黨在港湖區要禮讓其參選立委。對此,黃珊珊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卸下公職,成為自由球員,未來我選,誰也攔不住,我不想選,也沒法勉強」。

黃珊珊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適逢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行,記得上回恭逢其盛,她才初任議員不久,如今有幸在卸任前參與部分籌備工作,又幸臨國境解封,邀請大家一起來展區賞燈,也一同見證台北的改變與進步。

「元宵來臨,意謂農曆過年告一段落。」黃珊珊說,很多媒體朋友還有關心她的大家,都在問她的下一步,要選立委?選哪一區?是否參與總統大選?雖然是政治人物出身,「但彷彿看到我就剩下選舉...,大家都很關心我的未來,那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計畫」。

黃珊珊說,跟著連續2年完成一日北高自行車挑戰,雖然能力不及騎完全程,但人生就是不斷挑戰自己,「我決定2月25日要再次參戰!前年我從關渡宮騎到新竹(100公里)、去年騎到彰化(200公里),而今年要挑戰到台南(300公里)!」

黃珊珊表示,美國回來後,手腳扭傷休養後,啟動為期1個月的自行車練習計畫;去年忙碌的工作下,只練了一個星期就上線,實在不知道哪來的勇敢,「我喜歡在戶外騎自行車,與夥伴們享受沐浴在陽光和微風的奔馳,感受土地與自然之美,搭配汗水淋漓的痛快」。

另外,黃珊珊也說,全國簽書會敲定2月12日從高雄出發,之後也會到台南、台中與新北和大家見面,在選舉期間出版的2本書,讓她也成了暢銷書作家,還沒有機會好好向中南部的讀者感謝致意,而她的第三本書的書稿大致完成,接下來就會陸續籌備出版事宜。

「我的下一步,希望做些對社會、國家、環境有利的事。」黃珊珊說,她的本業是律師,重拾律師袍,捍衛公平正義,是終身的志業,「我會繼續追求理想,不會忘記」,義務法律諮詢是從政以來的堅持,會持續到幾位議員的服務處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平民法律扶助,如果有幸,至少可以做到80歲吧。

黃珊珊也提到,明年將舉行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攸關台灣的未來與下一代的福祉,對於每一位台灣人都很重要,她也不可能置身事外,但首先要想的是,要怎樣讓國家更好,讓下一代免於恐懼、安居樂業,不只是個別政黨或個人的利益,只有每一個人都成為獨立自主的人、善用自己的選票,讓每個政治人物都能以百姓為念,以人民利益為先,這個國家才會突破現狀。

「最後大家關心的下一步?卸下公職,成為自由球員,未來我選,誰也攔不住,我不想選,也沒法勉強。」黃珊珊說,等她想好了,就會知道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我的存在,讓台灣的政治更加乾淨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