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鄉長厝橋耐震防洪功能 侯友宜:行人安全通行環境

▲汐止鄉長厝橋耐震防洪功能 侯友宜:行人安全通行環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汐止鄉長厝橋具備耐震及防洪功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斥資約1億4000萬元拆除橋齡逾40年的汐止舊長安橋,改建為人行跨河橋「鄉長厝橋」,市長侯友宜今(4日)於啟用典禮表示,鄉長厝橋具備耐震及防洪功能,盼提供汐止區鄉長里地區安全舒適的行人通行環境。

舊長安橋因結構老舊、梁底高程及出水高皆不足,造成基隆河通洪排水受阻,侯友宜表示,為改善舊橋遇颱風豪大雨恐導致汐止區淹水情形,新橋將橋面抬高2.5公尺,以單跨不落墩的橋型式改建,使其符合防洪標準,並提供人行及自行車牽引,節省民眾步行時間,也串聯既有自行車路線。

▲汐止鄉長厝橋耐震防洪功能 侯友宜:行人安全通行環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提到,汐止是煤礦的故鄉,新橋融合在地人文,設置遊憩觀景平台及蒸氣機關車(三分仔車)意象,兼顧民眾通行安全方便及景觀休閒,已成汐止新地標。

新工處表示,此改建案利用舊橋橋面作為新橋鋼構組裝場地,組裝完畢後,採用「旋轉工法」將新橋橫移至預定橋址位置,節省施工便道與構台經費,同時克服天候及汛期施工威脅,為國內用於人行跨河橋之首例。

▲汐止鄉長厝橋耐震防洪功能 侯友宜:行人安全通行環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鄉長厝橋橋身長度約103.2公尺,橋梁全寬7公尺,總工程經費1億3996萬元由市府自籌,採「華倫式」桁架,以簡潔設計,透空性佳、結構量體輕巧,並在橋上增設可供行人休憩的觀景平台,人行步道及自行牽引道串聯河濱自行車路網,未來必將成為基隆河上新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