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萬兔順利」元宵提燈受好評 明日北大公園限量發放

▲今日上午天后宮發送小提燈活動,結合社區愛享冰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今日上午天后宮發送小提燈活動,結合社區愛享冰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製作2023兔年限量「萬兔順利」元宵提燈深受好評,新竹市長高虹安今(4)日上午至新竹天后宮參香祈福,發放愛心物資及小提燈、開運小紅包給民眾,下午也將快閃境福宮、指澤宮、湳雅大魯閣發放小提燈,每處限量發送100份。高虹安也邀請市民明日參與北大公園「福兔大喜 搖滾元宵」活動,除有搖滾樂團、劇團演出,護城河畔還有80攤手作市集、6件裝置藝術及3項元宵DIY體驗,現場將再發放6千份小提燈。

元宵節前夕,高虹安親自發放限量兔年小提燈,她表示,今日發放小提燈活動,結合社區公益愛享冰箱,特別感謝天后慈愛崇善會林幼美會長、謝啓文理事長及新竹天后宮林淑玲宮主,關懷社會更多弱勢團體,讓需要的人可以得到溫飽,市府也持續努力朝「分享食物、分享愛」目標前進,號召更多社區加入公益行列。

高虹安指出,天后宮、境福宮、指澤宮皆為當地重要信仰中心,凝聚鄉親間濃厚感情,持續守護在地居民平安,也感謝各宮廟對各項市政工作的支持及對社會的付出,同時發揚光大傳統宗教文化。

高虹安也預告,每處限量發放100份小提燈,沒領到的市民朋友不用灰心,今明兩天持續定點發放,歡迎民眾於指定時間、地點前往領取。

市府說明,新竹市限量「萬兔順利」元宵提燈,為東門城主燈「萬兔順利Jump!」迷你版,附加存錢筒功能,盼嶄新的一年,市民朋友都能儲存滿滿的快樂能量。明日下午3時起,民眾也可在北大公園免費領取,限量6千份、送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提著小提燈逛市集、看表演。

市府指出,明日「福兔大喜 搖滾元宵」邀請好玩的劇團、孩子王說相聲及搖滾樂團伯爵白、打倒三明治、怕胖團熱血開唱;另也邀請「好好手感微笑市集」帶來80攤手作特色商品,並有市集消費滿額禮、拍照打卡轉扭蛋、隱藏版互動尋福兔等多重驚喜小活動。

另,2023新竹過好年6件裝置藝術明日展出最後一天,邀請市民朋友提著萬兔順利小燈籠,沿著護城河欣賞藝術作品、尋找兔子蹤跡,並與作品打卡留念,歡度歡樂元宵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