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亂元宵!3地賞花燈防噴雨  又有冷空氣強襲「降溫時間點曝」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元宵節北部、東半部、中部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明天元宵節(2/5)北部、東半部整天有不定時飄雨,中部以零星降雨為主;下周一(2/6)鋒面通過,北部和東半部持續降雨,下周二(2/7)雖鋒面減弱,但北部和東半部迎風面地區依舊有雨,下周五(2/10)還有一波鋒面來襲,2/13過後則預測又有冷空氣南下,將再有一波降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2/5)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下周一(2/6)鋒面通過,明後天水氣偏多,降雨以北部和東半部為主,整天不定時有飄雨,中部有零星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下周二(2/7)鋒面減弱,葉致均表示,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降雨,但局限桃園以北到東半部;東北季風下周四(2/9)減弱,環境偏東風,東半部和大台北山區有雨;下周五(2/10)又有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五降雨將再增多,不過後期天氣仍有不確定性。

溫度部分,葉致均表示,未來一周溫度變化不大,低溫約在15到18度,南部和台東會高1到2度,高溫變化沒有很大,北部約20度;不過2/13及2/14過後,預測還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將有一波降溫,不過後期預測仍有不確定性,待後續觀測。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