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內海貴文宮「九府王爺+媽祖暨眾神」遶境祈福 庇佑地方平安

▲內海貴文宮「九府王爺、媽祖娘娘暨眾神遶境祈福」

▲內海貴文宮「九府王爺、媽祖娘娘暨眾神遶境祈福」。(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內海貴文宮」、4日舉行媽祖娘娘暨眾神遶境祈福。市長張善政出席活動表示,內海貴文宮供奉九府王爺,長年庇佑地方,是地方居民和週邊工業區廠商信仰中心,今日經由媽祖娘娘暨眾神遶境祈福,期為大園帶來一整年的平安與幸福。

▲內海貴文宮「九府王爺、媽祖娘娘暨眾神遶境祈福」

張市長並入廟參香獻花獻果,同時代表市府致贈香油禮金予內海貴文宮聊表敬意,感謝廟方長期在地方投入公益。市議員暨內海貴文宮值年總斗首徐其萬表示,臺灣有主祀一姓的王爺廟、三姓的三府王爺廟、五至八姓的的五府至八府王爺廟,貴文宮供奉九府王爺,在臺灣廟宇中相當少見。

▲內海貴文宮「九府王爺、媽祖娘娘暨眾神遶境祈福」

內海貴文宮供奉的神像為鄧府、金府、龐府、紀府、凌府、唐府、姬府、王府與袁府等九府王爺暨夫人。據當地老一輩居民回憶,二次大戰時因當地駐紮大批日軍,曾遭美軍轟炸機大舉轟炸,但貴文宮卻是少數得以倖免的建築物,尤其一枚炸彈即掉落在貴文宮前後殿之間的穿堂,但沒有引爆,居民盛傳是九府王爺庇佑。

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暨內海貴文宮值年總斗首徐其萬、市府民政局副局長藍品畯、大園區長徐藍科、內海貴文宮主委許崇孚等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