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被兄弟性侵逃家!遭母設局騙回 父下手勒斃稱「洗刷恥辱」

▲▼伊拉克Youtuber艾爾阿里(Tiba al-Ali)遭父親殺害。(圖/翻攝自YouTube/@tiba99)

▲伊拉克Youtuber艾爾阿里(Tiba al-Ali)遭父親殺害。(圖/翻攝自YouTube/@tiba99)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拉克Youtuber艾爾阿里(Tiba al-Ali)過去曾遭兄弟性侵,因此遠離家人住在土耳其,沒想到日前卻遭母親設局帶回家,最後被父親在睡夢中「榮譽謀殺」勒斃。父親接受警方調查時更大方坦承犯案,稱這樣做是為了「洗刷恥辱」。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曼恩 (Saad Maan)在推特發文證實,艾爾阿里於1月31日在伊拉克南部的家中遭父親殺害。年僅22歲的艾爾阿里過去曾遭兄弟性侵,但家人漠視此事,因此她2017年和家人到土耳其旅遊時,拒絕返回伊拉克。

在土耳其成為一名Youtuber的艾爾阿里時常在頻道裡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而她的未婚夫也時常出現在影片中大方曬恩愛。當她今年1月返回準備伊拉克觀看「阿拉伯海灣盃」足球賽時,被母親說服在巴格達的一名朋友家中見面,豈料當她來到現場,居然所有家人都到了,還下藥將她迷昏帶回南部家中。

當艾爾阿里醒來後,就和父親發生激烈爭吵,沒想到父親竟趁著她晚上睡覺時,直接在睡夢中將她勒斃。當警方詢問時,父親更大方坦承犯案,並稱這樣做是為了洗刷家族恥辱。

艾爾阿里遭「榮譽謀殺」後,激怒了大批伊拉克網友,他們5日將在巴格達舉行示威抗議,要替艾爾阿里討回公道。資深政治家阿爾塔巴尼(Ala Talabani)在推特表示,「我們社會中的女性被落後的習俗所綁架,現在的法律措施完全不合乎與家庭暴力犯罪的規模。」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也譴責了這起可怕的謀殺案,並稱伊拉克的刑法仍對所謂的「榮譽殺人」相當寬容,「除非伊拉克當局通過強而有力的立法來保護婦女,否則我們將繼續目睹這種恐怖的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