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賞劉德華一巴掌! 東北「黑幫教父」劉湧被處死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香港天王劉德華出道多年,累積無數代表作,才貌兼具、作風親民,坐擁大票忠實粉絲追隨,但在23年前傳聞他曾遭「東北教父」劉湧為難,在後台賞了他一巴掌,還扣下一半的演出費用,此事至今說來仍令人咋舌。

▲▼劉德華。(圖/達志影像)

▲劉德華傳聞2000年到瀋陽開唱時,遭到當地黑幫教父劉湧為難。(圖/達志影像)

劉德華2000年受「東北教父」劉湧邀請,到瀋陽舉辦個人演唱會,在當地引起轟動,不過當天他因身體不適,原定30首歌只唱了25首,加上劉湧聽到身邊人認為劉德華表演不夠賣力,當下就給了劉德華一個耳光,還撂話「這裡不是香港!」甚至原本談好演出費是300萬元,最後只願給一半15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湧2003年遭判死刑。(圖/翻攝自微博/歷史探秘)

▲劉湧2003年12月遭判死刑。((圖/翻攝自微博/歷史探秘)

當時劉湧叱吒東北一帶,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不過在劉德華事件的後2個月,中國政府大動作進行掃黑行動,劉湧在逃亡過程中落網,於2000年7月遭警方拘留,最終於2003年12月遭判死刑,並於同月執行死刑,其一生包括與劉德華的軼事至今仍在東北遼寧一帶廣為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