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連心節」福州登場 與台中金龍社區簽約合作夥伴

▲▼福州第二屆「連心節」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福州第二屆「連心節」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福州第二屆「連心節」活動今(4)日上午舉辦,邀請了入住「台胞公租房」的台灣人和桂溪社區大陸居民共度元宵,並於台中市金龍社區連線互動。

福州岳峰鎮桂溪社區第二屆「連心節」活動以「共話鄰里情 福聚一家親」為主題,由「點亮祝福」、「雲聚傳福」、「添彩聚福」、「安業送福」四個環節組成,福州市民政局局長王振松,區委書記林濤、區政府區長董敬太、區人大主任趙堅、區政協主席張忠健,市台協榮譽會長陳奕廷出席。

活動現場,桂溪社區的孩子們表演了朗誦《少年中國說》、兩岸青年共同帶來大提琴、小提琴合奏表演。區政協張忠健主席、逸墨軒書畫院院長、台胞陳玲伴隨節奏,現場題「福」字,贈予居民代表。

▲▼福州第二屆「連心節」活動。(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外,在今日的活動上,桂溪社區與結對的台中市金龍社區兩岸「雲端」相聚,同時舉行了友好結對簽約儀式,成為兩岸長期友好交流合作的夥伴。

岳峰鎮副鎮長方宇薇表示,晉安區正在打造台青文創集市,融合閩台文化,真正實現台胞「安家、安業、安心」。活動現場亦向台胞推介創業就業崗位。

據悉,福州率先試行在榕就業創業台胞住房保障,在晉安區岳峰鎮推動台胞安居工程建設,建設台胞公寓。2021年11月15日至今,共有206戶304名台人入住台胞公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