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女確診又罹腦炎 空勤負壓隔離艙後送轉診台東就醫

▲蘭嶼疑似腦炎確診個案,空勤負壓隔離艙後送轉診台東就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蘭嶼疑似腦炎確診個案,空勤負壓隔離艙後送轉診台東就醫。(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蘭嶼鄉24歲施姓女子確診COVID-19後,再經蘭嶼鄉衛生所醫師診斷為腦炎,駐守台東豐年機場的空勤總隊第3大隊第3隊接獲總隊指示後,3日下午立刻派遣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以負壓隔離艙將患者轉送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台東是離島空中轉診後送唯一具有負壓隔離艙設備的縣市,負壓隔離艙除了裝載確診個案外,後送過程中也可降低執勤人員及醫護人員免於傳染病威脅,空勤總隊第3大隊第3隊自去(111)年疫情發生至今,已協助蘭嶼、綠島離島後送7位確診個案至台東馬偕醫院就醫。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疫情雖比前年稍有趨緩,仍呼籲縣民做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如有身體不適症狀,務必戴口罩,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