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年拚100萬陸客來台! 苦苓叫好「歡迎」

▲▼陸客,陸客開放出國,中國遊客,中國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客開放出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交通部力拼今年600萬國際旅客來台,其中100萬鎖定中國旅客,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態歡迎陸客來台旅遊,並強調現階段觀光簽證、航點增加等都在積極評估中,評估妥善就會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對此,知名作家苦苓樂觀其成,直言「這是件好事」並給出背後原因。

苦苓今(4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交通部預計今年將吸引100萬中國旅客來台,這是件好事,背後原因有6項:

1、有來往才有互相理解和包容,就像兩個人總不會一邊交往、還一邊打個你死我活。

2、有客人來、業者就有錢賺,如果團體旅遊因為競爭激烈、利潤太低,那就不妨多多開放自由行,或者規劃有特色的主題旅遊。

3、中國旅客來台,最愛晚上看台灣電視的政論節目,「罵領導像在罵自己兒子,過癮!」這些民主自由的小小種子,會默默在他們心裡發芽。

4、遠來是客,即使因為民情不同偶有失態,也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當年台灣旅客在日本也沒少丟臉,尤其不該使用426這種惡毒的字眼。

5、退一萬步說:如果有幾萬甚至十幾萬中國旅客還在台灣到處逛,兩邊忽然打起來的機會是不是會比較小?

6、最重要的是:你想來我都歡迎、盡量排除障礙,那你要是扭扭捏捏還不來,就只能說明你根本沒有誠意了——兩岸人民都會看得很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