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女駕駛睡死!她靠「自駕」國道飆速112kmh 驚險畫面曝光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特斯拉汽車推出「自動駕駛」的功能,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甚至吹噓這可能比人類司機好,不過卻在全球引發多起致命意外。美國加州一名女子日前被爆出,她在高速公路駕駛特斯拉汽車時,甚至一度睡著15分鐘,畫面遭到鄰近的汽車駕駛拍下。

根據《每日郵報》,美國一名穿著粉紅色襯衫、戴著太陽眼鏡的女性司機駕駛著她的白色特斯拉汽車,豈料當車輛以時速70英里(約時速112公里)行經至加州特庫曼拉(Temecula)附近的15號高速公路時,她卻因不明原因昏昏欲睡,頭部往右側斜仰,握住方向盤的手顯得失去力氣,當時是下午4點。

多拉斯(Kiki Dolas)和她的同伴在駕駛車輛行經該段高速公路時,剛好發現這名駕駛著特斯拉睡著的女駕駛,當時她們正計畫開車回拉斯維加斯。就在此刻,多拉斯迅速拿起手機拍下這段離譜的畫面,並開始錄音。

多拉斯表示,「當我的同伴正準備變換車道時,發現了那名女駕駛正在睡覺,我朝那個方向看過去,沒想到我才剛講完話,那輛車竟在我們眼前疾駛而去。」

多拉斯回憶,她們追趕上特斯拉,並試圖引起女駕駛注意,不過並沒有成功,在跟蹤該輛特斯拉、同時按喇叭15分鐘以後,她們撥打911向當局報案,「帶著墨鏡的她看起來無精打采,我們開始按喇叭試圖引起注意,考慮到她可能有健康或任何緊急狀況,交通愈來愈擁擠......」

加州公路巡邏隊出動後約2分鐘趕上特斯拉,並發現該名女駕駛已從睡夢中甦醒。

報導指出,這並非第一起特斯拉駕駛睡著的意外,2019年加州一名戴墨鏡的男子就曾在駕駛白色特斯拉時被拍到昏睡。儘管特斯拉在官網上宣稱,該公司推出的自動駕駛系統能成功輔助駕駛,但它並不能使車輛達到完全自動駕駛的狀態,導致自動駕駛系統遭到外界猛烈抨擊,讓公司的律師團感到非常緊張。

特斯拉去年12月向車主提供新的增強行自動駕駛安全輔助功能,首先讓車主們試用30天,之後才可以選擇以5100美元價格購買。

澳洲特斯拉車主們在臉書社團上發文批評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沒有一個功能真的好用!它們不僅無法讓生活變得更輕鬆,反而讓我更加緊張。從我的使用經驗來看,它們真的很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