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設計師Paco Rabanne享年88歲辭世 曾為DIOR、BALENCIAGA服務

▲▼             。(圖/翻攝自instagram/pacorabanne、davincicode7)

▲Paco Rabanne昨日辭世。(圖/翻攝自instagram/pacorabanne、davincicode7)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Paco Rabanne昨(3)日被證實於家中過世,他在1960年代用前衛的設計在圈內被受矚目,早前更曾為GIVENCHY、DIOR和BALENCIAGA等大牌製作珠寶。

根據《BBC》報導,Paco Rabanne 1934年在西班牙出生後,因為發生內戰,和母親一起流亡到法國,他在接觸服裝設計以前,曾在巴黎的美術學院進修建築系,同時會設計珠寶、鈕扣等,從作品中流露出他對未來感、新奇風格和顛覆傳統的材質的喜愛。

Paco Rabanne曾替GIVENCHY、DIOR和BALENCIAGA等大牌製作珠寶,後來在1966年創立同名品牌PACO RABANNE,推出《Manifesto: 12 Unwearable Dresses In Contemporary Materials》(用現代材料做出12件不能穿的洋裝)系列後震撼時裝界,他的設計選用金屬、紙張和塑料等材質,風格古怪又華麗,設計理念也被西班牙Puig集團選用在香水的瓶身,對品牌後續影響深遠。

▲▼             。(圖/翻攝自instagram/pacorabanne、davincicode7)

▲Paco Rabanne的經典設計。(圖/翻攝自instagram/pacorabanne)

Paco Rabanne 在1968年與Puig集團合作後,開始進入香水業,首款香水Calandre成為經典,到現在仍在販售中,另款Lady Million香水則以金瓶設計聞名。

Paco Rabanne的大膽風格受到當時年輕偶像的追捧,性感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就曾在科幻電影《Barbarella》中,穿上他設計的金屬胸衣戲服,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也在《麗人行》中穿著他的金屬亮片洋裝登場。

但隨著高訂服裝式微,Paco Rabanne在1999年忍痛將品牌賣給Puig集團,後續就鮮少在時裝圈活動出席,PACO RABANNE品牌目前則由創意總監Julien Dossena執掌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