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翻出「9年前薪資單」養3口還租房 金額驚呆一票人:怎麼敢生

▲▼翻出9年前薪資單 人夫租房還養3口 眾人見金額全傻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人夫翻出9年前薪資單,當年租房還養老婆兒子,感嘆「究竟怎麼活過來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近年物價不斷上漲,民眾對於荷包縮水超有感,收入跟不上支出腳步。一名人夫日前分享,他在家中挖出了9年前的薪資單,當年的工作扣掉勞保、健保後,實際上只領到28K,而當時他才剛結婚,除了正在租房外,還有1名孩子要養,直呼「那個時候究竟怎麼活過來的」,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照片中是一張2014年(9年前)的公司薪資單,當時他的月薪是1萬8560元,加上休假補助費、伙食津貼、出勤津貼及加班費,再扣除勞保與健保等費用後,實際拿到的錢,只有2萬8808元,讓他不禁想起當初的艱苦歲月,「真不懂當時他是怎麼活過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感嘆,當年老婆還沒有工作,兒子不到1歲,住外面還要繳房租,由於沒有車子,出門都是靠公車或機車,「其實生活過得去,只是看怎麼過,那時我們沒什麼娛樂,不要說吃大餐,連10元夾娃娃都省下來給小孩」、「目前是雙薪家庭,生活沒很好,但仍過得去,生活品質也比10年前好很多了」。

▲▼翻出9年前薪資單 人夫租房還養3口 眾人見金額全傻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翻出9年前薪資單 人夫租房還養3口 眾人見金額全傻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超過5千人按讚討論,有人說,「這種薪水,我都不敢生小孩,你好厲害」、「終於看到正常的文章了,不然都看到收入幾十萬、年薪百萬的,害我一直懷疑人生」、「現在1千元買不到什麼了,3萬薪資我可能過不下去」、「以前物價低,一碗切仔麵20元,3萬很好用了」、「佩服你敢生,更佩服你撐下來了」、「不是住台北的話還行,住台北的話,雙薪20萬的都不太敢生」。

也有過來人分享說,「106年我住在桃園,薪水28K再扣勞健保,不只要繳房租15K,還有兩個人的學貸,一個人工作要養三個人」、「103年我也差不多這薪水,還剛結婚,老公那時沒工作,後面還生了2個寶,也是就這樣咬牙撐著,然後走過來了」、「月薪3萬有月薪3萬的活法,就是物慾不能太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