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交易大限倒數計時! 美媒盤點史上3大重磅交易 

▲▼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李海慶/綜合報導

NBA本季的交易大限即將到來,由於薪資空間、球隊組建等因素,明星球員在交易大限前被交易的情況不常發生。為此,《HoopsHype》列出了15筆歷史上在距離交易大限一周內發生的最重磅交易,本文整理了排行榜上的前三名。

1.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被金塊交易至尼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東尼被金塊交易至尼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011年的交易大限前,尼克終於談妥一筆重磅交易,從金塊交易得到他們垂涎已久的安東尼。

除了安東尼,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卡特(Anthony Carter)、柏克曼(Renaldo Balkman)、威廉姆斯(Shelden Williams)、費爾頓(Raymond Felton)等人也被交易到尼克;金塊方面得到了錢德勒(Wilson Chandler)、加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莫茲戈夫(Timofey Mozgov)以及多個選秀權。

這筆交易涉及人數眾多,在當時相當受矚目。安東尼在加盟尼克後,幫助球隊連三個賽季打進季後賽,然而,僅在2012-13球季帶領球隊打進第二輪。安東尼來到紐約後雖然能做出貢獻,但他從未能帶領球隊在季後賽取得成功。

2. 艾倫(Ray Allen)

▲▼ 艾倫(Ray Allen)被公鹿送至超音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艾倫(Ray Allen)被公鹿送至超音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2-03球季交易大限前,公鹿將艾倫交易至當時的西雅圖超音速,換來培頓(Gary Payton)等人。這筆交易曾造成轟動,交易案的兩名主角最終也都入選NBA名人堂。

艾倫在加盟超音速後的剩餘賽季場均得到24.5分、5.6籃板、5.9助攻,投籃命中率44.1%。儘管接連錯過兩次季後賽,但艾倫也幫助超音速在2004-05球季打進季後賽次輪。艾倫在效力超音速期間也四次入選全明星。

3. 哈登(James Harden)

▲▼ 哈登(James Harden)被交易至七六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哈登(James Harden)被交易至七六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在去年球季交易大限前被籃網交易至七六人,結束短暫的籃網三巨頭時代。哈登也被期待能與恩比德(Joel Embiid)組成強大的雙人組,帶領七六人爭奪總冠軍。

然而,上個賽季的哈登季後賽表現不佳,七六人最終也在第二輪止步。他場均僅得到18.6分,投籃命中率只有40.5%。本季的情況目前看來大有改善,七六人也被認為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