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12禁忌曝!命理師警告:「做這事」恐讓整年財運全掉光

▲▼ 燈籠,元宵節,上元節,春節,過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元宵節是求轉運的好時機,不過也有禁忌得注意。(圖/Unsplash、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周日(5)即將迎來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這天除了要吃湯圓,也是求轉運、補財庫的好時機。命理師楊登嵙就建議,可以在家準備好三牲、水果、貢品和專用紙錢,向天官大帝祈福保佑,或是到主祀天官大帝的廟拜拜;不過,楊登嵙也提醒,這天有12項禁忌要注意,若不小心觸犯,像是當天應該要避免剪髮,也不要借錢給別人,以免未來一整年都衰運纏身。

元宵節12禁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不與人爭吵
這天是天官大帝誕辰日,應以喜慶為主,因此夫妻間最好不要鬧矛盾,也不要打罵小孩,避免為家裡帶來霉氣。

2.避免剪髮
由於髮諧音「發」,若在這天剪頭髮的話,就會把好運、財運都給剪掉,難以在新的一年存到錢財。

3.避免看醫生
除非病情突然加重,或先前已經住院,否則這天去看醫生,容易引來整年病痛不斷之兆。

4.避免工具或設備損壞
這天有東西損壞,意味著一整年的財富都將流失以及霉運籠罩,最好預先檢查,做好準備。

5.避免到荒郊野外
特別是身體虛弱、運氣差的人,不要到野外墳地或靈骨塔等陰氣重的地方,以免沾染晦氣。

6.防範丟失財物
這天丟失財物,代表沒有能力照顧好錢財,會導致整年錯失好機會。

7.不要借錢給別人
否則容易讓別人借走你今年的好運氣。

8.米缸不見底
米缸見底有斷炊隻凶兆,影響財運。

9.衣服不要弄破
否則整年都會有破財、倒霉之兆。

10.不要殺生見血
容易引發破財及血光之災,但若是本身以此為職業,就沒有這樣的禁忌。

11.不可說髒話爆粗口
否則今年會禍從口出,而帶來口角是非。

12.不可穿黑白條紋相間的衣服
因為這2種顏色都和牢獄、死亡有關,元宵節這天穿這類衣服會事事不能如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