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小蘇打粉通水管「害樓下廚房爆炸」 9歲男童毀容恐失明

▲▼鄰居小蘇打粉通水管「害樓下廚房爆炸」 9歲男童毀容恐失明。(圖/翻攝自《中國報》)

▲9歲男童全身多處三度灼傷,不僅毀容,還因眼角膜受損,可能失明。(圖/翻攝自《中國報》)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沙登一名男子近日發現家中廚房水槽堵塞,網購小蘇打粉來疏通水管,不料卻導致樓下鄰居廚房的水管爆炸,腐蝕性液體四濺,造成一對年幼的小兄妹灼傷送醫,其中9歲哥哥全身多處三度灼傷,眼角膜受損,恐永久失明。

根據《中國報》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1月31日晚上9點多,當時1樓的女住戶和丈夫在吃晚餐,聽到廚房傳來一聲爆炸,又伴隨兒子的慘叫,立刻衝到廚房查看,結果發現子女都灼傷,還一度以為是煤氣爐爆炸,第一時間用大量清水為子女沖洗,並打電話叫救護車。

經院方檢查,9歲男童傷勢嚴重,額頭、頭頂、肩膀、身體、手臂和大腿多處達三度灼傷,而且眼膜受傷撕裂,未來視力恢復的可能性只有50%,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至於7歲女童則是右大腿輕微灼傷,經敷藥包紮後已順利出院。

事後,女住戶得知是廚房天花板的水管爆炸,懷疑是樓上鄰居惹禍。樓上男子也向警方坦承,因為家中水管堵塞,曾上網買了一包小蘇打粉來疏通,對可能是自己造成小兄妹受傷而感到抱歉和內疚。全案朝導致他人嚴重受傷等罪嫌偵辦。

▼鄰居坦承用小蘇打粉通水管,被警方認定涉嫌以爆炸物傷人,全案偵辦中。(圖/翻攝自《中國報》)

▲▼鄰居小蘇打粉通水管「害樓下廚房爆炸」 9歲男童毀容恐失明。(圖/翻攝自《中國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