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竟在警員身旁自摔!他拒繳4.5萬罰單 女兒給生活費也被扣

▲▼新北陳姓8旬老翁欠酒駕罰單被扣存款,急出面到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分期付款。(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陳姓8旬老翁(背對鏡頭者)欠酒駕罰單被扣存款,急出面到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辦分期付款。(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8旬陳姓老翁2020年騎機車酒駕自摔被逮,欠繳4萬5000元罰鍰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日前第7度被查扣存款,陳翁終於不再逃避,親赴新北分署說明目前靠中低收入老年補助與租金補助度日,願分期繳清欠款,新北分署同意餘款約3萬1000元每月繳納2000元直到付清,並提醒陳翁切勿再酒駕,以免危險又受罰。

陳翁家住新北市中和區,他是在2020年10月3日晚間7點多,到土城區和朋友聚餐喝酒後,自恃清醒而騎機車回家,以為不會出事,結果卻在緊急煞車停等紅燈時自摔,正好警察在旁邊,見狀上前關心,一下就聞到陳翁身上酒味,當場做酒測確認呼氣酒精濃度超標,陳翁還沒回到家,先被送進地檢署偵辦。

陳翁之後被起訴涉犯公共危險罪嫌、判刑3月緩刑2年,但他酒駕的行政處罰,另被移送新北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罰4萬5000元罰鍰,陳翁遲遲沒繳,經新北分署6度強制執行,扣得陳翁女兒匯到陳翁郵局帳戶的生活費共1萬3000餘元,日前第7度執行,查扣陳翁郵局帳戶5000多元存款。

陳翁收到新北分署寄送的扣押命令,日前終於現身親赴新北分署,表示先前以為被判刑就不必再繳酒駕罰單,直到收到本次通知,心想逃避也不是辦法,加上中低收入老年補助及租金補助都匯入郵局帳戶,擔心若被扣走就難以過活,所以決定面對如何處理,他保證一定會繳清。

新北分署查明陳翁目前經濟主要靠每月共約8000元政府補助,此部分款項依規定不能強制執行,但陳翁女兒每月匯給陳翁幾千元生活費,因此同意陳翁分期付款,餘款約3萬1000元月繳2000元直到付清,並撤銷第7次強制執行的扣押存款命令,新北分署也提醒陳翁切勿再酒駕,以免危險又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