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燈會LED燈綁樹惹議! 市府:佈展已考量不致影響樹木生長

▲桃園燈會LED燈綁樹惹議! 

▲桃園燈會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燈。(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3桃園燈會於楊梅區富岡舉行,國民黨籍十連霸的桃園市議員黃婉如於前往燈區賞燈後,看見燈區LED燈綁在樹上,於臉書發文憂心此方式,既不環保又破壞生態!市府觀旅局3日表示,樹木裝飾燈具對樹木生長最直觀的影響有重量過大,易導致樹枝折斷,及纏繞過緊,被纏繞部分不能正常長粗的兩種情形,而本次燈會佈展時都已考量。

▲桃園燈會LED燈綁樹惹議! 

▲市府表示,LED燈綁樹,佈展已考量不影響樹木生長。(圖/擷取自臉書)

市府觀旅局表示,針對上述兩點在做本次燈會佈展時均已考量,使用輕量的LED燈飾及燈籠,並選擇足夠支撐的樹木才進行佈展,盡量不纏繞,只有在水域跟傳統燈區少量纏繞而已,在纏繞部分均保留一定空間,在燈組使用上均採用24V低電壓的LED燈飾,不產生熱能,並佈展時間僅在1個月就會拆除完畢,不致影響樹木生長。

燈會策展是將燈飾與富岡小鎮結合,因此配合現場場地既有的景觀樹木做裝飾,均有考量樹木生長的情況下去做布置,讓生態與燈會活動都能夠圓滿的目標努力。2023桃園燈會首辦在楊梅區富岡,迄12日止,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賞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