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石崇良下周一接任健保署長 周志浩升次長「還沒討論」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確定接任健保署長一職!下周一(2/6)上午10時將於健保署18樓禮堂舉辦交接佈達典禮,由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臨主持交接佈達儀式。薛瑞元今(3)日受訪時確認此事,但表示次長接任人選須待出缺後再行討論,最快有望在下周公布新人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於過年期間公布由陳建仁擔任新閣揆,內閣也有大幅調整,其中擔任健保署長6年8個月的前署長李伯璋去職,傳出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任,但遲遲未獲證實,直到今(3)日健保署發布交接典禮採訪通知,人選才正式定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崇良出身台大急診部,長期服務於衛政體系,曾擔任衛福部主任秘書、醫事司長,並於疫情期間升任次長,並督導健保業務,對於健保體系相當熟悉。

石崇良接任後,除了要面臨檢調偵辦中的健保個資外洩案,另要扛起部分負擔上路日程,以及未來可能面臨的保費調漲壓力。

雖然下周一就要交接,但石崇良現任的常務次長一職依然懸而未決。衛福部長薛瑞元下午受訪時表示,要等下周一出缺後才會討論。被追問是否為外傳由疾管署長周志浩接任?他表示,還沒有討論,但會盡快決定,最快下周有望公布新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